外国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会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丁佳 编辑:苏文


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会。本次评审会我院特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院系课程建设专家敦建勇、刘志选教授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

此次我院共有七个项目团队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答辩会。教之以事而喻诸德,10分钟的示范课是每个项目团队经过多次的研讨和打磨的展示。主讲老师们以强化立德树人为主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结合。他们或是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或是生动活泼、侃侃而谈。

示范课展示结束后,各位专家对每个项目分别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及建议。专家们指出,教师们应该注重课程开发,挖掘蕴含在课程中的显性和隐性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元素。同时还应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要准确并潜移默化地运用在课堂中,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育人目标的统一。此外,应该因材施教,让课程思政变得有“温度”;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过程中,重视价值观的引领;在课程设计、教学评估和课堂实践中具体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目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