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维列教授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程燕萍 编辑:苏文


近日,武汉大学邹维列教授在建工实验中心为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针对课程建设做了一场专题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郭培玺、权娟娟、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工程认证核心小组人员及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谢明主持。

会上,邹维列教授围绕“基于专业评估(认证)的课程建设”为老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以专业认证标准的变化、核心理念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如何进行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邹维列教授从课程对应的指标点的设置、课程支撑矩阵的设置、课程体系如何支持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以《土力学》课程为例,生动诠释了具体教学环节的构建与实施。他认为要想设计好课程教学,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是细化可测评的课程学习目标,二是围绕学习目标设计学习任务和学习活动,三是评估实际的学习效果。此外,他认为除了精心设计课程教学,老师们还要进行基于学习效果的教学反思与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通过学习,老师们认为对工程认证标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下一步进行工程教育认证,以及课程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启发很大。老师们表示,会结合个人实际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