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定汉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程燕萍 编辑:苏文


3月20—21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向定汉教授应邀来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为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系列专题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工程认证核心小组人员及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谢明主持。

会上,向定汉教授围绕“紧扣专业认证标准、我们该怎么做、当前面临的困难、分享教学案例、如何培养与评价能力、课程质量评价报告”从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针对如何紧扣专业标准,向定汉教授从培养目标的制定上如何与学校定位保持一致进行了案例教学;针对如何才能做好课程的达成度问题,向定汉教授通过《材料力学》《生产实习》等具体课程,用实际案例对老师在实操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报告会后,向定汉教授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从课程建设、教学大纲制定、实习管理、课程评价、培养学生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老师们一致认为向定汉教授的报告不仅理论性强,而且具有很好的实操性,老师们对工程认证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程教育认证、课程建设、学生能力培养、实习指导等方面会对照标准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