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企业调研参观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王晨葛 文小森 编辑:苏文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感受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兴趣。3月20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B1901班王晨葛等8位同学,前往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包含淘宝运营、美工技术以及学长交流三个部分,主要了解中公教育的淘宝运营、短视频直播以及美工等技术及要求。

在王光成学长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图书部,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淘宝商品上架、淘宝直通车、短视频直播等内容。接下来,学长们与同学交流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张岳学长表示:作为电商专业的学生应该多去学习了解与电商实践相关知识,在校期间积累工作经验,早定目标和学习计划,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接下来同学们与美工部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是对于淘宝店铺的装修以及对产品主图与详情页的制作,这个岗位对设计与Photoshop的基础有一定的要求,对此大家表示要加强在校的学习与实践以便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

中公教育信息部经理表示:西京学院商学院作为我们的校企合作企业,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寒暑假实习岗位,使大学生可以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中公教育的人事行政主管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公教育可以提供的实习岗位,以及岗位工作内容及要求,同学们了解了中公教育的职业晋升路线与职级划分,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职场中的规则与规划。

通过一天的参观和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作为起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信心,合理进行学业规划,确立人生目标,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

据悉,商学院、创业书院也将以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学习为契机,继续发挥实践育人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在全校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