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与企业共商“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建设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李蕾 编辑:苏文


为全面推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实践教学效果。3月24日下午,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王经理一行3人就“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云国创的“蓝鹰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是一款面向高校新商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支撑性实训平台,首次提出具备商业数据分析能力的新商科大数据人才“1+1+N”培养模式,目前已和全国60余所院校展开具体项目合作。本次交流双方就新商科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实践教学研究体系、实验室建设体系、师生赋能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商定商业数据分析课程体系,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建设大数据专业方向实验实训软硬件设施和实验实践训练数据包,建立支撑学院师生开展大数据教学与创新研究的实践基地,必将推动现有实验环境上一个新台阶,充分满足未来教学和创新训练需求。

此次交流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机制的建立做好前期准备,拟建的“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将有效培养学生的数据化思维和数字化技能,为学生具备更宽广和跨学科的知识视野提供助力,为学生掌握大数据行业各岗位职业技能搭建平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