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科研团队为师生作报告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陈秀利 编辑:苏文


近日,会计学院邀请我校核心科研团队成员、审计研究生导师Yasir Shahab博士为师生作主题为“Does social trust curb corporate irresponsible behavior? Evidence from environmental violations in China(社会信任是否遏制了企业失信行为?——以中国公司环境违法为例)”的报告。

主讲人介绍了论文写作背景,提到了社会信任的重要性,从历史和现实等角度详细分析了中国社会建立信任以及信任运作机制,进一步提出研究问题的分析视角,作者通过分析社会信任的作用、法律环境的作用、高层管理团队的角色特征等,进一步提出四种假设,从国泰安数据库(CSMAR)收集了2007至2018年所有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财务和治理相关变量数据以及环境违规数据,通过建立模型,采用实证分析对相关变量作了深入分析,并经过严密论证,证实了以上假设的成立。

该篇文章直面中国社会热点问题,从利他行为的角度对社会信任和环境违法之间的影响机制进行科学分析,为解决环境违法问题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