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举办“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薛玲 编辑:苏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京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融合,应用会计系于4月1日下午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首先,所有的教师结合自己所带的专业课程在课程设计中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逐一发表自己的见解,整个研讨会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接着,督导王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郝教授针对此次研讨内容及其对与“课程思政”的经验和见解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其中,王教授以课程思政的内涵、教学体系构建、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及案例讨论为主线为我们做了非常详细和专业的交流,郝教授从“实”、“润”、“明”等角度为我们传授了一些将大道理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方案的课程思政理念,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针对两位专家的专业点评表示感谢,并对本次的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在教学过程中对“课程思政”的探索。建议大家结合自己所带的专业课程,在教学环节的前端——备课时勤思考、多观察,深度挖掘专业课和课程思政有效结合的点,争取让思政课之外的专业课成为“课程思政”的主渠道在一线教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的开展“课程思政”,应用会计系尽力在组织和资源配置等方面为各位老师提供协助,促使“课程思政”能够有效的开展。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改革有所助力,并表示会积极备赛未来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