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培训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博 编辑:苏文


近日,我校虚拟仿真实验室顺利建成,为让教师详细了解新建实验室,更好的使用新设备,提高实践学习能力,激发创新动力,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新建实验室培训,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主要进行希沃教育一体机及虚拟仿真硬件(弧幕投影仪及其相关影音设备)的操作与使用,由希沃学院“蚊子”老师及上海大视工程师任永军主讲。任工为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设备的工作原理,演示了操作方法,指导老师们进行操作演练,并结合实际使用情况对重要的环节及问题进行了一一强调和解答。

希沃是国内较为权威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其品牌下的希沃教育一体机(希沃白板)是由其自主研发并在市场上赢得较好口碑的一款产品。虚拟仿真硬件部分主要由三台先进的4K高清投影仪、9米宽的弧形巨幕以及功放音响设备组成,且支持高码率的3D影音播放,效果堪比影院级。

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成,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实验教学中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认识到了高端设备给教学带来的便利,掌握了影音系统的硬件常识,能熟练操作使用新设备,为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做了良好的知识储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