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校园 狠抓安全稳定——医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刘学通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强化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4月23日上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教务科科长韩朝、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及全体教学管理干部和实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煜星传达了2021年度西京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内容,并再次强调了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就狠抓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张煜星指出,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院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构建完善的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在坚决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前提下要做到预案上墙,台账做细,分工明确,确保医学院人、财、物的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现全年安全工作零事故的目标。

张煜星要求管理干部梳理出安全清单,做好排查,找出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要求实验管理人员高度重视用电、用水、防盗安全,关心每一位在实验室上课的师生,服务好实践教学;从教研室和教务科方面,要求管理干部做好教室和办公室安全排查;从人员管理方面,要求干部要服务好师生,学会沟通交流,打造好教学服务窗口。要求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一点心理学,学会保护好自己;从学生实习管理方面,要求教务科做好医院实习生的跟踪服务工作,坚决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从制度方面,要求做好预案,管理人员遇到安全事故第一时间上报。

随后,刘学通再次强调医学实验安全重要性,例如医疗垃圾处置、药品耗材管理、辐射防护等,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到专业,按照规范制度,严格落实,实验室运行期间坚决不能离人,全体实验人员科学专业做好安全管理,防微杜渐,做好台账,确保实验安全零事故。

本次会议,医学院再次明确了安全责任,增强了各教学管理干部的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尽其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放在首位,注重细节,清除一切安全隐患。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