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共成长——管理技术系召开督导教师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 作者:张艳 编辑:苏文


4月20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7-208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提升月“督导教师节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校教学督导刘刚、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教务科长弋俊楠及全体教师。会议主要是听取各位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为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做好我系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与会教师聚焦学校和我系的各项工作建设与发展、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课堂管理、教师教与学之间、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工作,从自身工作、学习出发,结合我系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探索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潜心治学、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李俊主任认真听取了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并从我系总体战略、工作安排等角度对与会教师提出的课程体系建设、教师发展、综合管理、学生的课堂教学等有共性的问题予以解答。

在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后,刘刚老师从考试试卷分析、听查课方面、教师教案的撰写、课堂教学的设计、课堂的管控、学生管理方面、教学环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8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答和要求,他指出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教师不光要具备基本的上课基本功,更重要的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把课程思政完美的体现在每堂课中,从小事引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引领正确价值观。

座谈会的召开,使领导和督导了解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从而可以更加有的放矢的帮助他们渡过教学难关,同时使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责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