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签约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李维 编辑:苏文


4月22日,我校与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在西安就“1500kW兰炭气发电机组技术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李维博士和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文哲出席签约仪式。

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现拥有电力设计和热力设计、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新能源、送变电、工程咨询和监理乙级资质。公司荣获“中国电力工程设计企业50强”,鲁西化工四期工程荣获“2013年度中国电力工程设计金砖奖”。恒力公司近年来完成咨询、设计、EPC总承包工程350余项,市场覆盖全国17个省(市、区)及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泰国等10多个国家。

本次合作项目是以某型天然气发动机为基础,开发一款适用于H2含量≤15%的兰炭气发电机组,项目合同金额为108万元。兰炭气是煤炭低温干馏过程产物,利用兰炭气发电对于促进煤炭清洁利用、保护环境、实现碳中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合作是我校与恒力公司继2008“12.5万kW燃气轮机发电机组节能减排技术改进”项目后的又一次合作,双方希望将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