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专题讲解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唐树艺 编辑:苏文


5月7日,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品乡研学”项目团队成员郭悦、高子彧等其七名同学在指导老师丁爱芹、唐树艺和王人龙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西安市西五路北新街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项目和学生专业背景,开展八办的专题讲解拍摄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1936年初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一号院建立的秘密联络处。从1936年到1946年,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后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三个重要历史时期。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1997年被中宣部命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早在4月28日,项目团队组织学生来此参观学习,并制定拍摄方案。项目组成员分工协作,各自完成导游词的撰写工作。本次赴实地重点完成八办的专题讲解拍摄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追溯历史,感受中国革命的艰辛,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史知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