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在财税研讨会上作报告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袁显朋 编辑:苏文


近日,“国家治理与地方税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八届“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发布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我校会计学院教师袁显朋副教授受邀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务研究》编辑部联合承办。会议期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怡作了《消费统计、税收分享与地区经济增长》主题演讲,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演讲的课题是《全面开启碳达峰背景下的财税改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薛钢教授演讲的课题是《管中窥豹:从环境保护税看地方税改革的困难》,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刘蓉教授演讲的课题是《城市经济圈构建与地方税改革》。

我校教师袁显朋受邀演讲的课题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经济税收治理研究》,该课题来源于会计学院会计学教研室财税与法团队为期一年的研究成果,研究数字经济对我国税收征管带来的挑战,借鉴国际数字经济税收管理的经验,探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经济税收治理,以期为政府税收治理、数字经济时代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纳税提供参考借鉴。课题展示的学术观点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多位全国财税研究专家参加此次学术会议,财税视野开阔,学术观点前沿,参会教师收益颇丰,为会计学院财税研究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坚守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