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经验分享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 作者:李晓芳 编辑:苏文


10月13日下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了以“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竞赛观摩活动,妇儿护理教研室主任杨捷玲作经验分享报告。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到会并主持,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张震及护理专业教师参会。

杨捷玲通过备赛的过程、作品的构思及赛后总结三方面展开讲解,她讲到:参赛时,教师要慎重选择授课内容,确定选题,尽早准备并熟悉授课PPT及讲稿;合理配备运用资源,组织人员,调整心态;要肯于投入、善于接受、勤于修改、乐于实践;符合基本要求适度借鉴,避免雷同抄袭,表述要有所创新。

杨捷玲认为:要想在大赛中脱颖而出需要以下四方面的支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定期开展各类培训、组织各种教学比赛、关注中青年教师成长;教研室其他教师辅助把关打磨作品并分担教研室相关工作;院系支持保障资源配置组织安排人员;个人心态方面要有信心、耐心、决心和恒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现场反应热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