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晓鸣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10月13日,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音乐美学纵横谈”美学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西安市文联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三秦文化研究会研究员,陕西省散文家协会理事,泾渭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傅晓鸣教授应邀主讲,应一平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傅晓鸣教授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开始带我们慢慢步入了音乐的世界。傅晓鸣教授,纵至古今,中西对比,将西方音乐与中国音乐的形成与发展娓娓道来。在西方音乐发展的长河中三大古希腊的哲学家指引我们前行,他们让艺术融入我们的生活中,让音乐来陶冶我们的心灵。同时,中国的音乐也在不断的发展与变迁,正如春秋战国时期的三圣,他们对中国音乐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傅晓鸣教授通过中西对比的方式带领我们与大师对望,与音乐交融,最后傅晓鸣教授通过清唱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音乐美的六大范畴,全面直观的带我们了解音乐美。

学术性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教授的引领下我们启迪智慧,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音乐的魅力,明辨真正的音乐,同时也让我们思索音乐与美学的联系,使我们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美学。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们听到了高雅的音乐,了解了音乐的知识,看到了古今中外的音乐泰斗,讨论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教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格魅力,体会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大家收获满满,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