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 编辑:苏文


10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537教室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举办“专利申报知识讲座”,由硕士生导师蔺国民主讲。

讲座通过阐述“拥有专利的好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接着讲述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使大家对专利的主体、客体、作用、分类以及权益保护等有一个深刻认识;再介绍了西京学院专利申报流程与合作的代理机构的基础上,讲解了专利转化意义、方法、途径。最后,蔺国民结合自己多年申报专利的经验,以自己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一种自行车气动助力装置”为案例,阐述了专利申报文书的撰写方法和“套路”,专利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与要领;重点谈了自己在专利创新点的发掘方面的“妙招”。在讲座的最后的环节“新手如何快速上道”中,蔺老师提供了5点建议,给同学们初试牛刀指点了迷津。

此次讲座是学院根据机械专业21级新生的实际需求举办,通过讲座,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利申报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专利申请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为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有力地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