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美术领域研究生开展专业写生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苏文


10月11日至10月22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美术领域研究生在本专业课老师、研究生导师冯旭教授的带领下赴蓝田县焦岱镇秦北写生教育实践基地地进行了为期11天的专业实践写生课程,在“专业写生”课程教学期间,西京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副处长颜志宏、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等莅临写生基地指导工作,并慰问写生师生。

研究生处领导表示:专业写生是美术领域十分重要的实践教学实践环节,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短期集中对外专业交流的机会,也是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专业趋势认知和人文内涵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业写生,既拓宽了学生眼界,又加强了对专业的认知,为美术领域研究生的后续核心课程、毕业设计及工作认知做好准备,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调查研究、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提出:“专业写生”是学生亲近自然进行绘画写生训练的重要课程,主要教授学生观察物象、取景构图、造型表现等的方法和步骤,通过课程的系统学习,为学生将所学的基础绘画知识进行体现和发挥,提供了有效途径,使学生了解写生过程,掌握写生步骤,解决写生中出现的问题。

并提出具体要求,在外写生的研究生要注意人身安全,带队老师不仅要担负对学生的基础性教学工作也要担负起学生在外的安全管理责任,疫情期间更要注意个人防护,安全返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