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进校签约会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作者:黄静 编辑:陈荣


6月21日下午,传媒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企业报分会主席许若青,西安宏源视讯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当代融媒体研究院技术总监黄姗姗,西安宏源视讯公司副总经理段建民,西安九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中铁二十局集团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新闻科科长高红红,北京/西安亦以歌品牌传媒总经理刘静静参加签约会。

签约现场,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院聚焦全媒体、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这一关键,遵循“需求导向、校媒协同、平台驱动、模式创新”的理念,从理论上提出了融媒体时代应用型传媒人才的专业能力结构,构建了与应用型传媒人才能力结构相适应、面向行业岗位需求的模块化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和内外结合、循序渐进的实践能力训练体系,搭建了以工作室为核心的“传媒工作室+融媒体实践中心+引企驻校”的“三位一体”实践能力培养保障平台,实施了基于工作室的项目化实践教学改革。

“学院将在随后的合作中聘请企业业务骨干担任学校特聘教师或创业导师,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与修订、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学术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学术讲座以及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张西静说。

企业代表许若青谈到,校企合作是适应时代形势发展,促进学界与业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举措,校企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人才,积极应对行业挑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