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动员齐发力 多措并举促学风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周张莉 编辑:陈荣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加强专业思想教育、激发学习动力,帮扶学业困难,多措并举狠抓学风建设。

狠抓思想教育,强化使命担当。为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辅导员多次邀请教务科长、各班班主任,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状与趋势、发展与需求、产业与科技、问题与挑战等方面剖析本专业的发展前景。通过与专业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明晰专业发展方向,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以专业思想引领,促进学风建设走深走实。

开展学习交流,激发学习动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学风建设为抓手,紧密围绕新生入学重要契机,对新生开展了学籍制度讲座、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从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着力破解学生思想懈怠、兴趣缺失等问题,从科研专项、英语单项、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多角度进行交流,助力学风建设,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详实、学生反响热烈。

发挥朋辈引领,聚焦学业帮扶。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构建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机制。着力帮助解决同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困惑,夯实学习基础,力促学风建设提质增效。在各班试行“小组学习法”,通过构建“尊重差异、发挥特长”的小组学习模式,激发自主学习的动力,帮助学生完成对所学知识、能力的巩固与提高,全面落实学习目标,营造浓厚学风建设氛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