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会举行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 编辑:陈荣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国科金项目申报质量。9月24至2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工程舫0-A06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培训会,全体博士与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霍蛟飞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鹏教授关于《基金项目申请的道与术:国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析》报告、同济大学万教授《写好申请书,提高中标率》报告、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张友棠教授《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申报立项课题解析》报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黄行九教授《英文科技论文撰写心得》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霍蛟飞就培训的内容,依据教研室人员情况和研究基础,明确本次申报分前期准备、论证审核和完善提高三个阶段组织实施,要求与会人员要树起责任担当,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立项率。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对国科金申报政策和相关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申报技巧以及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和规范格式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撰写申报书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按照部署要求,以昂扬的姿态全力投入新年度基金申报准备工作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