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院长接待日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赵文杰 编辑:陈荣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才服务、对学生发展负责”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倾听学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商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2217举行院长接待日。院长秦效宏、副院长梁林蒙、赵文杰、教务科科长史高峰、学生科科长惠媛、辅导员代表罗雪、教师代表李琳森及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接待日。接待日由赵文杰主持。

赵文杰首先介绍了学院设立院长接待日的目的和意义。学院设立院长接待日,旨在搭建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的高效平台,广泛听取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的诉求、意见和疑问,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不断改进和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学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

随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围绕日常教学、学科竞赛、第二课堂活动、实习就业、学风建设和考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问题。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和诉求,秦效宏及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强化专业素养、广泛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转变就业观念等方面给予了积极引导。

秦效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学们的发言都极具理性和代表性,客观的提出了各自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有利于推动形成学院与师生建立良好的信息流通反馈机制。学生利益无小事,希望学院相关业务负责人和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也希望同学们及时反映学院教学、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学习生活的困难,一起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和走好大学这个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开心学习、快乐生活,尽最大可能做事,与昨天的自己相比每天都有进步、有改变,努力做到流汗不留憾。

最后,秦效宏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院纪念币,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