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多形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李鑫 李晓芳 编辑:陈荣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医学院分别组织开展教师座谈会和教师说课比赛,通过谈话交流、“以赛促教”的形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

19日下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西京学院校长助理王震参会并讲话。教务处运行科科长郑磊、医学院教师代表、教学管理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刘青主持。

王震表示对医学院教师和管理人员寄予厚望,提出医学院应在教师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和学校教学文件的落实上狠抓,建立学院在质量保障体系上的制度,关注教师成长;提出管理人员要提升管理水平和自身素质;学院要指导班主任开展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提出,医学院后期将在教学大纲制定、课堂创新大赛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部分教师谈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领导和老师们共同研讨对策,帮助教师成长,基础医学形态教研室主任金晓航博士就一流课程建设和班主任工作等与王震进行了交流。

28日在1号教学楼1329教室2022年质量提升月教师说课比赛举办。比赛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朱法顺、张武森,医学院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特等奖获得者张胜担任评委,医学院副院长刘青主持。

7位参赛教师立足课程教学设计,紧密围绕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教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生动阐述了教学设计与教学流程,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各课程知识体系融为一体,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专家们充分肯定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指出说课是教师分析教材、探讨教法、提高教学水平的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教师在说课时要有目标,要掌握角色扮演,做好课程引入,快速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教师们表示决心继续苦练基本功,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备课,深入学生实际,了解学生需求,因材施教,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