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申请专题知识讲座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杨军 编辑:陈荣


10月30日下午在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教研室赵金国老师开展了题为“如何写好专利——专利写作基本内容”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2021级、2022级、智能制造2022级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会。

学术报告线下现场

学术报告线上情况

赵金国分享了申请专利中的实际经验,对专利申请流程的概述、怎样撰写专利等进行了讲解。围绕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要求,他分析了机电类专利实例,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在申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规避方案。报告结束后,赵金国和部分师生展开了讨论,并对同学们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学生视野,丰富专业知识,对于机械工程相关专业的学生投身于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起到了指导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利写作,为提升专利文本撰写质量、推动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打下了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