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多措并举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 编辑:陈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医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院领导带头主动“走出去”,精准对接拓岗位,多措并举促就业,积极为毕业生引进来”充足的优质岗位,扎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走出了一条“特色拓岗路”。

提供暖心服务,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

——精准帮扶,携手企业进校招聘。

鉴于今年就业严峻形势,学院紧抓求职关键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企业座谈校企合作,开展系列招聘、引企进校招聘。医学院将邀请西安大兴医院、小白兔口腔医院、西安市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等4家企业进校招聘宣讲,根据企业需求情况,提供就业岗位33个。

5月16日,医学院与国药东风总医院开展校企座谈会暨招聘宣讲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理念、做法和成效作详细介绍。国药东风总医院党委书记李斌对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学和科研成绩、为当今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做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国药东风总医院的基本情况、招聘需求、员工培养体系以及未来发展。双方就进一步将专业学习和业务实践相结合、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国药东风总医院在1号教学楼1429室进行了招聘宣讲。护理部主任葛梅通过PPT展示、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医院概况、未来规划、人才政策、薪资待遇以及应聘指南,学生递交个人简历,并就应聘岗位的具体要求做进一步沟通。部分同学现场进行了面试,并达成签约意向。

4月7日上午,2023届毕业生医学类专场招聘会在科研楼一楼招聘大厅成功举行,咸阳肿瘤医院、西安爱尔眼科医院、陕西省顺天医药集团等46家医院和医药企业来校招聘,2019级护理学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600名学生到现场投递简历,部分同学现场进行了面试。

同学们提早来到招聘现场,了解招聘企业信息,领取资料提前做好准备。招聘过程中,毕业生们就业意向明确,积极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部分企业与学生达成签约意向,约定复试时间。

据悉,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已经动员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老师联系用人单位,每人至少邀请1家企业进校招聘。医学院在4-5月份还将组织2次医学类专场招聘会,继续联系并邀请医院、医疗设备企业等单位来校招聘,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岗位。

——规划指导,体现就业指导服务。

为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共同查找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院领导计划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医师王昊宇博士进校宣讲,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详细解读行业现状、企业文化、就业市场形势、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目前求职面临的问题,同时使学生们也掌握一些面试和简历制作技巧。

——产教融合,勇担职责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共有3名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为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社会培训拓展等工作牵线搭桥促发展。同时,在长安医院走访中,医院领导纷纷为学院实习生、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点赞”,并授予张晓宇、白雪等“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西安影合影像中心发来感谢信对学院实习生表达谢意与好评,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FDC4A

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政策举措“一盘棋”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医学院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就业工作,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访企拓岗领导小组,制发《医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学校主导、学院主抓、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思路,凝聚全院力量对接各方资源,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调研覆盖面,持续挖掘新一批用人单位,努力为毕业生开发更多更优质的就业信息。

截至目前,已走访用人单位40余家,推荐就业岗位200余个,为学院人才高质量输出营造良好生态。

汇聚多方合力,拧成稳岗拓岗“一股劲”

——指导就业 校外专家应邀作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和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求职就业,3月30日下午,医学院在142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医学生未来职业道路”就业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昊宇副研究员做专题报告。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2024届学生代表及部分辅导员参加。

王昊宇深度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详细解读了国家有关就业政策,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开阔了视野。通过从职业人的角度对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学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疫情后时代的医疗行业经历了“大考”,社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拓展了就业空间。希望同学们通过自我评估找准职业目标,对于部分同学提出的职业困惑,也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本学期开学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医学院积极采取措施,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有多方面、多维度评估,在以后的“求职”路上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会、迎接未来,迈好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融入地方,搭建一体育人平台。

借助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东风,医学院主动对接地方发展需求,重点调研地方发展情况和重点发展领域,提高学院人才培养与当地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在广泛深入走访中持续拓宽新渠道、挖掘新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带队赴西安、咸阳、济南、淄博等地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地企合作活动。3月19日,医学院院长张煜星一行赴山东,与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3月12日在长安医院参加座谈交流,校院双方就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校、地、企”联合育人达成共识。

学院主要负责人牵头先后与西安工会医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陕西从众中医门诊、陕西省森林工业职业医院、西安爱尔眼科医院、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飞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供需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拓展就业新空间,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00835

262FEE

——走进校园,校企合作谱写新篇。

3月24日,医学院邀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李志艳教授洽谈对接“智慧化影像中心建设”及学生实习、就业事宜。

李志艳教授就深圳目前医疗需求向大家做了介绍,并指出深圳目前医疗需求庞大,愿与我院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共同努力解决学生实习、就业问题。通过双方的洽谈与交流,已达成合作共识。西京学院医学院正式聘请超声科主任李志艳教授为“西京学院医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任证书。


——走进企业,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学院致力于推动校企深度融合,面向产业技术重大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立足区域重点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成立一批产教联盟、职教集团。

3月13日,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永清带队到汉中市河东店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交流调研,校企双方就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源整合、专业对接、定期交流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校企深度融合有了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新增校企合作企业2家、校外实习就业基地1个。

A759B

——聚合资源,借力校友带动就业。

3月中旬,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带队到陕西省人民医院看望25名毕业生。此次走访,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新开拓工作岗位19个。随后,学院领导先后到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看望毕业生,进一步汇聚校友力量、整合校友企业资源,充分发挥了校友辐射带动促就业作用。

22E40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