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社区开展“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倡议活动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行健社区 作者: 编辑: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加强考风建设,展现行健社区学生的良好形象,11月30日晚,行健社区市场营销1301、1302班,物流管理1301、1302班开展了“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倡议活动,武志鹏同学主持此次活动。

【行健社区】诚信考试 拒绝作弊

会上,武志鹏首先引用孟子的话“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白,他说,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近年来,社会上一些弄虚作假的风气影响到了校园学术领域,抄袭、拼凑、夹带甚至找人捉刀代笔成为少数同学应付考试的法宝。每次考试,总有少数心存侥幸,参与作弊的学生被查处,惩处力度之大使这些同学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此,我们需要从教训中警醒,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做一块经得起烈焰烤炙的真金!

【行健社区】诚信考试 拒绝作弊

随后,武志鹏带领全体同学发出倡议: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2、学生干部、党员,团员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3、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扬正气。4、面对挫折,永不言败。坚定成功的信心,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失败,调整良好的心态应对每场考试。5、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考试没通过,可以总结经验,再来一次;但考试作弊造成的后果,内心要担负一辈子,在人生中留下痛苦的伤痕。

最后,辅导员郝利娜做点评,她说,人的诚信品质最可贵,一次考试失败以后还有机会,而考试作弊你将失去诚信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句话牢记心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真才实学。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自采的蜜最甜,亲手酿的酒最香。但愿同学们在期末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据悉,倡议活动结束后,所有同学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作者:郝丽娜 编辑:王程林)

上一篇:几年岁月几多乐,一声教诲一生情

下一篇:长江社区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