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办学风建设活动之笔记展评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为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教风,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11月29日,由创业书院和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风建设第四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在2222教室举行。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创业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商学院教务科科长史高峰莅临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创业书院各班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代表以及100余名创业学子。

活动伊始,各评委老师在学生干部的引导下依据笔记“字迹工整度、逻辑条理性、笔记内容准确度、笔记内容及形式的创新”四部分对同学们的笔记进行评分,每部分各占25分。 随后王素兰院长对参加本次展评的笔记进行点评,她在点评中说到:“每一本‘最美笔记’都能给我带来不同的触动。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对大家来说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以此来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重视课堂笔记,学会在点点滴滴中积累知识。”

最终,王璐等1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倩等2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鑫玥等4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至此,创业书院学风建设第四届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圆满结束。学风建设交流活动能起到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效果,有利于学生培养自身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观摩学习。良好的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条件。优秀的学习笔记是良好学风的具体体现,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生的学习态度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学习效率的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