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精心力创抗疫插画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胡佳佳 编辑:苏文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冠病毒之际,博雅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色,组建艺术素养教育工作室,旨在整合辅导员和学生优势资源,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的同时,逐步培养学生艺术素养能力,不断打造书院学生培养特色和品牌活动影响力。

艺术素养工作室成员包括书院领导、辅导员和艺术专业学生若干名。据悉,日前工作室成员结合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背景,正在创作一组抗疫主题插画作品,已经初步成稿。

工作室在本次抗疫插画创作过程中,由书院院长马璐牵头,由辅导员魏万庭任艺术指导老师,所有参与老师和学生就创作思路、作品风格、文案细节等内容在网络上进行多次热烈讨论,最终决定以秦始皇兵马俑为角色原型,名唤“小西”,以其视角下的全国抗疫热点事件为串联,以最终取得抗疫胜利的美好结局收尾,表达了西京人祈愿抗疫早日胜利的美好愿望!

本次创作的“最硬的铠甲送给‘鄂’兄弟”主题抗疫插画采用插画设计扁平化、厚涂、描边、躁点肌理等混合技法,将手绘与数码3D技术相结合,既灵活自如地创作了“小西”抗疫的生动形象和场景,又渲染出细腻的物象质感和壮观的背景图质,可谓插画中的精品之作。

据了解,漫画长图开篇的“抗疫赋”内容由王程林创作,而书写则是由西京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马国良亲自执笔一气而成,立显丰厚雍容、气韵生动之感。整个漫画古风古韵,在彰显了文化气息的同时,更将本次抗疫经典事件、“把最硬的铠甲送给‘鄂’兄弟”的美好心愿、祈愿抗疫早日胜利的真挚祝福表达的淋漓尽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