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开展线上辅导员集体备课工作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苏文


为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的能力和水平,3月6日下午,南洋书院通过“钉钉软件平台”,组织开展了线上辅导员集体备课。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专职督导张慧、书院院长王培涛、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

首先,主备课人代新杰老师围绕“敬畏生命,众志成城,中华儿女齐心战‘疫’”这一主题,通过“认识生命敬畏生命、直面人性审视自我、致敬英雄守护生命、牢记担当绽放生命”等方面进行了备课展示。他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从认识生命中汲取营养,从敬畏生命中获取力量,从崇尚生命中提升修养,用信仰歌唱生命,用责任担当守护生命,用奉献绽放生命,青年学生应争当新时代的奋进者、实干者和奉献者。

备课展示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就主备人的备课情况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主备人从中汲取意见,并对课件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将定稿班会课件作为共案供全体辅导员参考使用。

学生工作督导张慧老师针对此次集体备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集体备课围绕“敬畏生命,众志成城,中华儿女齐心战‘疫’”这一主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示,此次备课准备充分,考虑周全,从每一页PPT课件的字里行间都能深切的够感受到辅导员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对学生的爱心和付出。同时张老师还针对本次集体备课,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PPT课件指明了方向。

最后,王培涛院长对本次集体备课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南洋书院全体学工人员以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契机,勇于创新、善于总结、不断改进辅导员集体备课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发挥班会课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助推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