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付丽丽 张甲 编辑:苏文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要有危机意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共鸣。近期,允能书院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

---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班会

为上好这堂节约教育课,允能书院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搜集大量资料,进行了扎实的集体备课工作,在全院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主题教育班会,让更多的学生懂得“一粥一饭,当思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节约意识内化于心,节俭行为外化于行。

---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朋友圈“光盘”接力,自拍本人光盘照片,连续“21天”打卡,赢取小礼品,助力同学们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此外,允能书院学生会干部们在用餐时间常出现在食堂,通过语言提示、光盘监督、手抄报传递等对有倒饭行为的同学进行提醒。

---发放“舌尖上的文明”倡议书

倡议大家理性消费,合理点餐,不挑食、不剩饭、不倒饭,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兴勤俭节约之风,培养健康、节约、文明的生活方式。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珍惜劳人民的劳动成果,节约国家的粮食资源,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