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让学生们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正常、紧张、有序的学习中去。近期,万钧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9月1日晚,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分为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大数据的重要性等。

学生们认真学习完《开学第一课》后深有感触,纷纷在群里互动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有学生表示,“在这场灾难的背后,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在应对此次疫情时展现出来的团结和力量,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讲好战疫故事,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向身边抗疫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和感恩奋进之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命运和前途与祖国命运和前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新学期,我为自己代言。青年一直被寄托以民族发展与未来的希望。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这个特殊的庚子鼠年,学生们更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为此书院开展“新学习,我为自己代言”主题活动,意在强调当代的大学生更要肩负责任,担当使命。

书院此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让新学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