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辅导员案例分析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丽娜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思政育人能力和水平,南洋书院于9月2日上午在一号教学楼1237新时代“七彩领航”党团工作室举行了题为“疫情下如何做好校园安全教育”辅导员工作案例分析研讨会。书院院长王培涛、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书院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

首先,王培涛院长指出: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地位不动摇,一定要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对学生多关心,与学生多交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在疫情防控日趋常态化的形势下,辅导员要积极探索研究,创新形式和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不同途径的学习研究交流,有效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辅导员针对“疫情下如何做好校园安全教育”,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代新杰认为,疫情之下,辅导员应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领,深入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张文瀚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努力提升自己,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需求,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符合新要求、树立新观念、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通过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张茂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处理学生问题应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后,王培涛院长总结到:疫情之下,辅导员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与时俱进,深刻理解和认识辅导员工作内涵,用创新性思维不断探索思政工作新模式,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