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为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风管理,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万钧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一、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10月18日,书院各班召开“强化学风建设效果,助力教学质量提升”主题班会,主要围绕学生按时到课、认真听课、遵守课堂纪律、做好学习笔记、认真完成课后作业、积极借阅图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向优秀学生看齐、开展朋辈互助活动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引导。

二、开展学业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学业管理,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提醒学生注意改进学习方法,警示、督促以及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万钧书院组织开展了“学业警示大会”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思想教育警示让学业问题学生及时意识问题并改正问题。

活动分三个部分开展,首先要求学生们正视自身学业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合实际以及可以实现的学习计划;其次是端正个人学习态度,避免懒惰。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重视课堂听讲,做好课后复习以及课后作业的及时完成;最后是要勤于思考,用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争取早日补齐短板,顺利完成个人学业。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分析了学习动力不足、奋斗目标缺失等问题导致的学业困难。

三、朋辈互助之学长导师传经验

近期,为引导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业发展。机制17级优秀学长联合机制20级新生,开展了以“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引导新生做好自己大学四年学业生涯规划,为今后走向社会打好扎实基础。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如何做好规划”、“规划经验分享”以及“提问环节”。17级学长以自己的经历让学生们了解做好学业规划的意义和重要性,解答了大家关于大学学习与规划的种种疑惑。

万钧书院多举措做好学风建设工作引发了万钧学子积极参与的热潮。学风建设工作不止步,万钧书院将持续推进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为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