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允能书院 作者:周张莉 石智岗 张海平 编辑:苏文


为提升学生消防应急应对能力,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逃生和灭火方法,减少人身财产危害及财产损失。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至诚书院允能书院组织学生开展“全国消防日”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关注消防、敬畏生命。

至诚书院通过组织观看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辅导员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火灾数据报告、典型案例回顾、火灾事故教训三个方面入手,向学生全面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和发生火灾后的严重后果,深刻分析了宿舍违规用电造成严重损失的惨痛教训。同时,学生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以后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到预防在先。

各班自觉制作手抄报,手抄报从校园用电、冬季防火等方面入手,更有学生表示吸烟是引发火灾的首要原因,故此倡议珍爱生命,远离吸烟。

允能书院通过主题班会播放逃生自救视频,消防小知识讲解等形式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同时,通过分发消防安全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争当消防安全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通过“全国消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校园生命安全的“防火墙”,为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筑牢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