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分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根据《西京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和巩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成人成才不断提升,近日,至诚书院分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冯春燕、党委组织部任锋、书院分党委各委员出席会议,四个支部书记参会述职。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依次开展述职,紧紧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抓思想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六方面”,并充分结合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述职,高度总结凝练工作重点和特色,深刻查摆问题,提出整改举措,为下一年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分党委各委员对四个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一一进行了补充和分析说明。

任锋在点评中指出,至诚书院分党委支部书记述职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述职到位,总体上能够按照校党委要求和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立德树人核心使命,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从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能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项工作都凸显了新进展、新变化、新气象。同时,通过各支部述职,也总结反馈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能够认识到位、举措明确、严密整改、狠抓落实。他表示,要坚持不懈推进支部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冯春燕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是对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总结和凝练,更是落实从严治党的一次大检查、大整改、大反思。各支部要切实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下阶段工作努力方向。一是要围绕发展促党建。要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以党建促发展,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三基”抓党建。要切实按照基层党支部“三基”建设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制度,严肃组织生活,规范记录要求,全面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要与时俱进强党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向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充分激发党建活力,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通过开展支部述职会,进一步落实了我院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综合能力,增进了支部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四个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一一表态,接受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各项要求和期望,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落实,以全新的政治面貌应对2021年党建工作上台阶。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