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举办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郝丽娜 编辑:苏文


为深入推进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南洋书院于4月13日下午14:10在一号教学楼1427教室举办了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比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限时90分钟。竞赛试题涵盖了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与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及我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主要考察辅导员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据悉,南洋书院将在辅导员基础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开展辅导员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比赛,鼓励辅导员积极参加素质能力大赛,突出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营造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