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实践教育走进西京小学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为贯彻团省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6日,至诚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走进西京小学。至诚书院党史宣讲团10名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讲解,30余名小学教师及400余名小学生现场聆听并互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统一服装、手持党旗、歌声嘹亮、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有序排队进入活动现场。10名学生党员站立在10个革命故事站点,依次从“中共一大”“南昌起义”“江西瑞金”“井冈山时期”“遵义会议”“延安红色文化”“西柏坡精神”“开国大典”“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个历史节点,用简言易懂的话语给小学生们讲解了党史故事,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们神情庄严、目光专注,认真聆听每名党员的讲解。有时候虽然懵懂,但这份对党的伟大成就和共产主义信念的渴望与追求深深地吸引着他们。

最后,四百余名小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清脆的歌声响亮个整个校园,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随着音乐的节点挥动着国旗党旗、传递心中的梦想。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一代学好党史、感悟党史、践行党史是对革命精神继承和优良作风的发扬。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