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多举措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申海军 徐静 编辑:苏文


为有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允能书院积极探索就业新思路,努力寻求新方案,成立就业工作小组,狠抓毕业生思想教育,及时耐心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细致深入的工作,通过各个渠道打造就业新模式,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健全制度,实施“一把手”负责制

允能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书院重点工作,实行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加强统筹部署,上下联动共促学生就业。针对2021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书院成立就业工作指导小组,召开就业专题会议。辅导员积极引导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全方位搜集相关招聘信息给学生推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面试工作。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和就业预期,努力为学生做好就业各方面服务。

——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能力

为让学生尽快适应就业新形势,书院积极探索有效的就业指导工作途径。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点对点”就业指导、征兵宣传、就业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努力推进就业指导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稳就业”这一工作重点。通过讲座、就业指导课、简历大赛等多种形式,立足于提高学生自身素质,培养学生适应工作的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指导学生应聘礼仪和技巧,切实把工作做到细处。

——拓宽就业渠道,搭建优质平台。

书院本着以学生为主体,集合书院全体教职工力量,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举办联合招聘会,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