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张甲 张冰岩 常志军 编辑:苏文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青年志愿服务正能量,近日,允能书院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市民更多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市民投放垃圾的意识,4月25日,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的向在场的每位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且宣传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投放指南,通过讲解可以从中详细了解垃圾应该如何正确的进行分类投放。

----开展“春风送温暖,情系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4月26日允能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西安工会医院养老护理院开展“敬老助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抵达养老院后,与老人们一起做手工折纸花,陪老人们玩互动小游戏及聊天谈心,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近况,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倾诉。

----开展“敬老院里献爱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活动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弘扬尊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热心服务的精神4月27日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0名志愿者在张冰岩老师的带领下赴长安福海老年公寓开展“敬老院里献爱心,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同时,志愿者们陪爷爷奶奶们聊天,通过聊天了解爷爷奶奶们的生活和烦恼,并给予他们陪伴与关心。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爷爷奶奶们的喜爱,使整个敬老院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允能书院越来越多的老师、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