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开展“看经典 学党史”红色观影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宋江波 编辑:苏文


5月26日,博雅书院外语年级组各班师生30名代表在3311参加 “看经典 学党史”红色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经典电影《我的1919》,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

电影《我的1919》通过中国外交使团在“巴黎和会”上,拒签“凡尔赛和约”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出100多年前中国外交风云,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我的1919》不仅是在叙述历史中的一页,而且重新点燃了1919年熊熊燃烧的那股烈火。片名道明了影片独特的叙事角度,它不是在历史的洪流中表现扭转乾坤的人物,而是在追溯个人的经历时回顾历史。银幕上第一次以北洋政府的一名外交官——驻美国公使、签订巴黎和约的全权代表顾维钧作为第一主人公,通过他拒绝在出卖中国领土和主权的1919年的巴黎和约上签字,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讴歌了中国人民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

观影活动营造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感受了革命先驱们为了我们国家所付出的努力,砥砺我们锐意进取,发愤图强。回望历史,学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行动出发,在学习中奋进,在生活中奉献,在继往开来中不负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