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郝利娜 编辑:尚磊磊


连日来,行健书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德育立魂,坚定理想信念。“德者,本也”。行健书院坚持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怀。为提高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建设和规范学生干部队伍,4月21日下午,西京学院研究生会会议,会议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切实提高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以党的领导决定“航向”,团的指导校正“航线”,组织自身的领导保证“航速”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领导体制。

——智育立心,夯实学术根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营造良好学风,形成团结互助、乐学善思的良好院风班风,4月14日,行健书院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分享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

为推进学风建设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学习氛围,行健书院3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寒假优秀笔记、作业展活动”,并评选出优秀作业45本。

行健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学习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增强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书院开设了一系列个性化培育课程。2021-2022春季学期个性化培育课程覆盖书院全年级学生。针对2019级开设考研专项课程,面向2020、2021级开设基础培训课程,面向全书院有需求的学生开设行健四级复习课程。

——体育立神,增强身体素质。开学以来,行健书院多次组织学生开展“羽你相约 羽你共享”羽毛球友谊赛,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在体育活动中感受运动乐趣,增进情感交流,深化体育友谊。

——美育立情、陶冶生活情操。为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提升审美能力,陶冶生活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行健书院通过红歌传唱,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彰显青年学子紧跟党的脚步,蓬勃朝气、青春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劳育立身,塑造健全品格。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行健书院制定了劳动实践教育实施方案,近期组织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100余人,开展了“绿色校园,劳动创造”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