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西京学院志愿者招募集结令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为组建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自即日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面向全国招募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

据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优选使用。为组建一支朝气气蓬勃、训练有素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向全国奉献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即日起,招募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

团省委书记、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志愿服务部部长段小龙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

与会领导为70所志愿者工作执行高校颁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授权书》。

方光华在讲话中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省举办的全国性体育盛会,是展示陕西新时代新形象,展示三秦儿女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窗口,更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展现青年风采,展现中国力量,展现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希望各界青年在服务中寻找初心,在奉献中收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将奉献、友爱变成一种气质,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陕西名片”。志愿服务部要严把入口、加强培训、做好志愿者激励和支持保障工作,打造一支觉悟高、素质高、作风硬、能奉献的志愿者队伍。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省举行。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和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举行。

为做好第十四届、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我们需要组建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赛会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昵称为“小秦宝”,“秦”为陕西简称,“宝”寓意着珍贵、亲切、喜爱。以“小秦宝”作为志愿者昵称,既体现了浓郁的陕西特色,又突出了陕西青年乐观开朗、活泼可爱、积极向上的时代特征,更饱含了对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陕西人淳朴厚道、坚韧执着、真诚热情优秀品质的美好愿望。

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自愿参加十四运会,残特奥会的志愿服务。

2.2003年7月30日之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拥有良好沟通交流能力;2021届毕业生不能报名参加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能够全程参加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考核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水平。

5.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在组委会规定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二)优先条款

1.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且表现优秀者优先。

2.具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所需专业技能者优先。

3.能够同时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赛时志愿服务者优先。

4.在“志愿中国”注册,达到四星级以上优先。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志愿者报名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团队

期待你的加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