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前:在学习中成长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杨志前,男,汉族,1996年1月生,陕西西安人,曾在加拿大有过两年的游学经历,在加拿大读书期间,勤工俭学,曾在披萨店担任过服务员和厨师,在装修公司当过学徒工,有着丰富的社会阅历和经验。

后来回国参加高考,经过半年集训,学习播音编导和表演,打算通过艺考进入大学,最终以文化课成绩410分进入西京学院本科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在大学期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组织,为了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参加了创业书院学生会以提高其自身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参加了西京演讲协会以提高其自身口才和演讲能力。凭借学生的努力学习与成长,现担任创业书院学生会的主席助理一职,和演讲协会宣传部副部长一职。

杨志前从小养成的理念就是“凡事都应该要靠自己”,所以在大学读书期间,继续发扬勤工俭学的精神,一边学习,一边兼职赚钱,一边努力成长,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在台球厅当过服务员,曾西安餐饮品牌金迈源做过微信公众号运营,现在为全国防水涂料品牌朗凯奇西北地区和医疗美容品牌“薇界”担任新媒体运营一职。

作为创业书院的一员,杨志前从大一期间就积极响应学校和书院的号召,积极投身创业大军 ,拥有属于自己的创业比赛项目“米柚校园”和创业团队“米柚团队”,并带领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创业比赛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多项。

米柚团队,团队核心为5个人。杨志前,担任负责人和线上运营,主要负责宣传推广,微信公众号的一切事务;秦雨晨,担任外联,主要负责和厂家,商家以及客户沟通,还有进货等事务;陈琪淼,担任设计,主要负责设计装饰方案,以及装饰材料的搭配,还有给顾客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孙业强,担任办公室,主要负责文案编写,文档整理,和顾客售后服务等事务;胡静,主要负责和其他加盟校区的对接所有事务。

之后通过刷班宣传,又吸纳了许多大一的新鲜血液,现在米柚团队成员加兼职人员达到23人。

米柚校园,主营业务为宿舍装饰,为大学生宿舍提供装饰方案装饰材料以及人工服务,同时还提供各类校园生活类服务。

据杨志前他自己说,这个项目的成型的原因是因为他的一个小小的心愿,在考上大学前,他就幻想着把自己的宿舍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上了大学后,带着这个想法,他就和三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成了一个团队,因为他觉得像他们这样想打造自己专属宿舍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于是经过调研,考察和一系列准备工作,把一个想法慢慢转化成了一个成熟的项目,并带着这个项目去参加很多创业类的大赛,并且获得不小的成绩。其中包括第四届“发现杯”国家级三等奖,第三届“互联网+”省级二等奖,第七届“三创”挑战赛校级三等奖,西京学院创业项目优秀奖和“创客中国”省级二等奖等等。到他了大二后,又经过严密的调研和慎重的考虑,将比赛项目“米柚校园”落地实施,成为创业项目。因为他不想这只是一个想法,一个虚构的东西。想要让它成为现实,去服务更多的大学生,让他们的梦想成真。于是他带领着项目,通过层层严格筛选进入到西京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拥有专属的办公室和创业资金扶持。在孵化基地的帮助下,加速了项目发展,完成了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服务的想法。把他的想法变为了现实。

在大三阶段,米柚校园已经完成转型,从之前的主营校园宿舍装饰业务到现在的够从多方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各类的校园生活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从人类的五个感官视觉(宿舍装饰),听觉(情感树洞),味觉(餐饮订制),触觉(生活服务)和嗅觉(鲜花香氛)五个方面给在校大学生提供立体化的服务,致力于给大学生不一样的校园体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