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搏:因为我们是青年,应该负最重的担子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张毅搏,现就读于创业书院物流管理专业,担任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分团委副书记,西京徵宸辩论队副队长,创业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副会长。

他是一个性格沉稳并积极进取,为人真挚热情,工作上有思想、有责任的男生。他在工作中态度严谨,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与优秀的学生干部们一起为创业书院发展,共同齐心协力,一路前行。步入西京学院以来,在完成专业课的学习之外,积极学习实践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且入校以来,他就积极参与众多志愿者活动,2017至2019年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例如: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在大会中以新风貌、新精神的状态良好完成本组的志愿者任务,克服当时高温炎热的天气,面对繁重的任务,全程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据悉,张毅搏在门迎接待嘉宾时,受到了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的亲切慰问,据本人回忆,王永康书记当时提出了两个肯定,一是对于志愿者服饰对西安文化特色与展现志愿者风貌的肯定,二是对西京学院志愿者服务质量的良好肯定!

在2018年7月,前往咸阳乾县参加暑期支教活动,负责初二物理、初一语文的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克服当地教学环境的不足,在实践过程中,深入当地学校,与学生接触,经过小讲堂的了解,看到了孩子们对于学习的渴望,为他们讲述学习的重要性,开导众多学生对于自己人生的正确规划做出了贡献,聆听他们的梦想……当他们说出他们的梦想时,真诚且坚定,相信他们会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孩子们在他的带领下学知识、玩游戏,不仅得到了更多的关爱与陪伴,也让自己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本人也坚持为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做出优越的贡献。他还参与了杨虎城烈士陵园扫墓、五四青年西安事变纪念馆、3•12植树节活动、参加福星敬老院活动,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等,陪伴老人并给他们带去欢乐;前往星星阳光家园活动,给阳光家园的孩子带去温暖与希望;西安市图书馆活动,协助学前儿童表演绘画剧本。

自2017年9月入学后加入创业书院分会社青部后开始就开始了我的志愿者活动之旅。经常积极参加学校、书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并取得了一定荣誉。自2017年9月入学并加入西安女青年会义工联盟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通过团组织和西安女青年会的牵线搭桥,在青年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之间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积极组织西京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五所高校志愿者多次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且受到帮扶对象及机构一致好评,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我的思维也变得更严谨,各种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自2017年9月加入以来,.参加了七次福星敬老院活动,陪伴老人并给他们带去欢乐;十三次星星阳光家园活动,给家园的孩子带去温暖与希望;三次西安市图书馆活动,教孩子们演绘画剧本。

2017至2018年也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例如: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杨虎城烈士陵园扫墓、五四青年西安事变纪念馆、大型招聘会志愿者、3•12植树节活动、太乙路智慧老人课堂等,参加西安天合老年公寓志愿活动。2018年3月获得了陕西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颁发的“一星级志愿者”称号;在2019年3月再一次获得了由陕西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颁发的“二星级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中,锻炼了语言表达,组织等各方面的能力。志愿者服务是一项庞伟而持久的工程,没有绝对的爱心,十足的恒心和单凭个人力量,是不能完成的。他以青春的名义起誓:在爱的道路上不管多么坎坷曲奇我依然坚决将爱的阳光奉献到底青春没有极限爱心就不会有终结,在志愿者路上,他会一直坚持,为大学生志愿者事业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身为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他尽职尽责,作到了上情能下达,下情能上达,成为组织之间沟通的桥梁。他还带领各个部门的部长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为了保证部门的各项工作都能有序、高效得进行,在每周天晚开会时都会安排本周相关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使部门显得更加“规范、有序、特色”。在部门中,他也经常了解大家对老师和对我的意见,并且通过不同的方式了解部门中每位学生干部的生活学习状况。担任副书记一职,使他的思维变得更严谨,各种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

他是一位热爱心理学的思考者,在完成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时,利用课余时间,自己完成了《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基础知识,认真了解心理学派的精神分析学派,例如:《精神分析引论》、《性学三论》、《梦的解析》、《自我与本我》《图腾与禁忌》。他说:“如果说太阳是一粒沙子,那么宇宙就是地球上所有的沙粒数的总和,常常在纪录片里让我,让我感到作为人的渺小,人的动物性就定了人的命运。但这并不是我的堕落之源;而却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意义:奉献与爱人。”  

他说:探索创新,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渗透在我的思想中,伴我在人生道路上,寻找自我意义的真谛。

上一篇:杨志前:在学习中成长

下一篇:史霞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