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卓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阎彩红 王轲 编辑:尚磊磊


张卓祥,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曾获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中三等奖;2022年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铜奖;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等。

大一刚入学张卓祥便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接下来的两年时光里,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等证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他的思想品行,自身素质都得到了提高。在学长学姐,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他明白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人才。一次次的志愿活动,让他体会到了付出的快乐,也让他学会了怎样去成长,学会了认识生活,感受生活。

两年来他始终尊敬师长,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获得土木工程学院制图大赛全能二等奖;工程图绘制三等奖等荣誉证书。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拓展眼界以及专业知识面,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以及帮助下,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在实验课上,他总是以身作则帮助大家完成实验,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还会积极参与一些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他知道成绩并不代表着学校生活的全部,但他依旧感到自豪,因为这是他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来的见证,时刻提醒着他付出终会有回报。他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

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竞赛中遇到不懂的地方,会积极请教老师,和队友一起讨论解决办法,也会翻看相关的专业书籍,学到更多的知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