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洋:实干成就梦想 奋斗铸就辉煌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阎彩红 王利杰 编辑:尚磊磊


宋洋,女,中国共产党党员,医学院,护理学B1906班。

曾荣获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西京学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第一名;2020年西京学院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2020年西京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优秀结题;2021年西京学院第五届护理礼仪大赛一等奖;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2022学年西京学院特等奖学金;2022年“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连获两项铜奖。

2018年9月,她来到了西京学院,来到这个让她的自我价值可以充分体现的地方。护理,一个极其特殊的专业。它不仅仅需要大家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还需要更多的细心与严谨。她热爱且尊重她的专业。护理专业的特殊性与严谨性,使她深深地意识到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的重要性,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巩固与预习,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所以在第二学期,她制定学习计划来使自己可以更加有效地接受新知识,运用专业技能,不骄不躁,踏实学习。由于第二学期实践操作的增加,在课后她也会去实验室进行练习。她积极参加我校及学院各种竞赛,在我校护理专业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而在她眼里这些不仅是一个证书,更是一种自我的认可与激励。使她对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更加刻苦学习。但宋洋也深知这些远远达不到她对自己的要求,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她仍旧持之以恒,不懈怠。

宋洋知道在大学,仅仅只是努力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也需要一些实践与磨炼来让自己变成一个全方位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所以她在大一刚入学时就主动请缨当上了班长,承担起班级的工作。在班级工作中她也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好每一项任务。作为一名班长,她积极配合辅导员将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好做优,建立了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在与同学和各学科老师的对接中,她也能及时发现同学们的问题,向老师及时反映问题,和老师积极探讨并解决问题。使老师可以更合理地教授知识,同学们最大化地接受知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宋洋也在暑假时进行了临床见习工作,不仅得到了知识上的扩充,更得到了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而在其他空余时间,宋洋还会进行校外兼职,以此来体验社会工作者的艰辛与劳苦,锻炼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加社会经验。因为她认为这可以让她在走出学校以后能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环境。争取可以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优秀人才。

宋洋的父母一直告诉宋洋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仅需要学习成绩好,更需要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她也一直坚持着这个信念。她生活作风严谨,无不良嗜好及不良习惯。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向我校“诚健博能”校训学习靠拢。而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也能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诚信讲道德,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宋洋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的时事政治。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与时俱进。努力成为一名当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目前宋洋正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实习。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个人品质使得她在实习期间得到了带教老师们和患者的一致好评。也让她在成为一名真正的护士前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宋洋说:“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是老师们对宋洋的教导与鞭策才换来了今天这份成绩单。她也十分庆幸自己可以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如此的恩师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一定不辜负老师与父母的期望:不骄傲,不自满,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学习工作中都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踏实,更加优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