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宏宇:守正笃实 久久为功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阎彩红 王轲 编辑:尚磊磊


陶宏宇,男,汉族,200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会计学院财务管理B1903班。

学习方面,在“诚健博能”校训的鞭策下,陶宏宇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技能比赛和考试获取相关技能证书。知识学习,学生工作,时间编排得满满当当,课前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课下勤于思考拓展,不断总结归纳整理知识体系,把每一门课在大脑里形成思维导图,注重拓宽专业知识,优化专业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思考的能力,专业成绩第一,平均成绩93.56分,并参与省级大创课题一项,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西京学院三等奖学金;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陕西省赛区二等奖;2021年“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铜奖;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陶宏宇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帮助班级同学进行团关系转接,发展新团员,组织思想学习活动,按时开展团支部三会一课,加强班级团支部总体建设。陶宏宇在班级担任辅导员助理,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工作,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校活动,督促班级同学学习;2022年9月至今,陶宏宇在班级担任班长,为班级考研同学做好后勤保障,协助辅导员老师组织安排核酸检测。曾获2019年-2020学年西京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西京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志愿服务方面,2021年12月底,在校园发生疫情时,陶宏宇主动加入楼内志愿者团队,协助楼内防疫值班老师每天配送6号公寓楼一日三餐;清倒楼内垃圾;维持每日楼内的核酸秩序;

协助楼长配送超市运送的物资至需要的宿舍;公寓解封后,他积极配合书院工作,为书院学生返乡准备材料;协助辅导员老师统计本班级所有学生返乡信息并去各公寓楼为本班学生送返乡材料;协助各位同学按时乘坐学校大巴前往各站点返乡,获得2022年西京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陶宏宇说,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自己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未来会怎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