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悦敏: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阎彩红 贺岩君 编辑:尚磊磊


马悦敏,女,汉族,2002年1月2日出生,现为中共预备党员,是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B2006班的学习委员。

从入学开始,马悦敏同学就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在2020-2021学年,专业排名第1,获校奖学金一等奖,在大二期间,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还获得了2021年大学生英语词汇比赛二等奖。在课外的空余时间,她坚持自学并且常在图书馆及网上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

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来丰富自己并提升自己。大二时,她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得西北地区二等奖。

学习之余,马悦敏同学连续两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与同学们沟通,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准确、简洁地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及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便老师制定更加有效的教学方案。经常向老师询问课程安排,让同学们做出适当地调整,以最佳的状态去学习。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她的身上有南方女孩的恬静温柔,更有勇敢无畏、慷慨向前的处事风格,她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生活中的她朴素节俭、严以律己、乐于助人,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在这几年里,她不断锤炼自己,积极竞选班干部,参加各类比赛实践,学会组织,学会倾听,学会沟通,学会表达,大学生活给了她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