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人民网 陕西日报:西京学院:“沉浸式”课堂让美育润物无声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新华网:西京学院:“沉浸式”课堂让美育润物无声

陕西日报: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沉浸式课堂让美育润物无声

人民网:西京学院:“沉浸式”课堂让美育润物无声

阳光讯(记者 张允铎 通讯员 尚磊)樱漫西京园,杨柳绿池边。初春校园,樱花竞相开放,为美丽的西京学院增添了别样景致。3月30日,在西京学院樱花苑,汇聚了众多师生,或拥花自拍,或弯腰闻香。空气中弥漫着粉色的味道,百余株樱花树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少年、绘画、古筝、汉服、钢琴、吉他,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美景交相辉映,甚是“惹眼”。

西京学院“樱漫西京 书香满园”主题活动现场

“沉浸式”课堂向实地延伸,让美育润物无声。以“樱漫西京 书香满园”为主题的活动现场,主持人李雨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樱花尽管全盛花期一周左右,但为了一次美丽的绽放,樱花甘愿用一年时间等待和积淀,所以同学们要在有限的时光里静心修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让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花在大有可为的时代燃情绽放。

“绚烂的樱花,就像我们的青春,虽然美好,却也短暂,要倍加珍惜,”该校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马广昊同学说,“看着美丽的樱花,我最大的感触是要爱护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师生素质相辅相成、融合互促,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能在潜移默化中感染人、熏陶人,我们只有把‘保护环境’这种意识厚植到生活学习的每一个角落,才能着眼长远,用文明基因凝聚起发展的精气神,使我们的城市和家乡更美好。”

西京学院“樱漫西京 书香满园”主题活动现场

近年来,西京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新格局。学校主动开展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端午发粽子、中秋发月饼,元旦组织包饺子等已成为“规定动作”。学校重视人文教育,增强学生文化修养。通过开展经典导论、国乐大秀、文旅赋能阿里、“两感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主题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大学生知行合一,实现知识与修养的均衡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