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陕西日报: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陕西日报: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学习强国: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本报讯 (记者 郭妍)近日,西京学院通过开设微党课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微党课时间短、形式灵活多样。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精心选取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通过模拟场景和录制视频等方式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学校共录制党的历史相关视频10期,为学生送上生动活泼、极富感染力的党史教育系列思政课。微党课通过现场放映和线上推送,深受学生好评,既提高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又激发了师生学习“四史”的热情。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组织师生录制微党课,让师生在参与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西京学院建成了党史教育馆。党史教育馆通过250余幅历史照片和多幅经典美术作品、地图以及视频资料生动展现了熠熠生辉的百年党史、光彩夺目的新中国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荡气回肠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展馆建筑面积约450平方米,分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展陈列馆、“四史”教育多功能教室、体验式学习互动区,配备了可及时更新升级的“四史”知识教育检索系统和“四史”知识学习竞赛答题系统,同时综合运用VR技术,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新体验,充分满足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学习需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