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人民网: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10月13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以西京学院为依托单位建设的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项目验收。

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验收会议现场

专家组成员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苏三庆、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刘战平、西安理工大学教授李炎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爱军、长安大学教授胡志平5人组成。

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苗长贵、科技情报研究院副所长韩非、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出席会议并致辞。该校科研处处长苗宗成、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傅少君,学术委员会相关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黄文准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黄文准表示,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验收标志着学校在服务陕西省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的进程中掀开了新的一页,也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将继续重点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工作,深入研究陕西省以及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重点实验室主任傅少君教授分别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团队、设施条件、经费投入、标志性成果与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汇报。傅少君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补齐短板、持续改进,推动重点实验室建出成效、建出特色。

经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听取汇报、专家质询和论证,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实验室提交的资料齐备,符合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验收要求。二是实验室面向国家和陕西省土木水利领域的重大需求,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符合国家及陕西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是建设期间,西京学院在实验场地、仪器设备、人才队伍等方面持续投入,重点实验室在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四是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其研究团队学术造诣高,团队结构合理;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完善,运行良好。同时,专家组希望实验室建设按照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要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继续加大投入,加强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

专家组一致同意: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苗长贵指出,近年来,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在重大项目研究、科技成果产出、领军人物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苗长贵希望,实验室不断加强原始创新,拓展实施重大科技项目,紧跟学术前沿和行业需求、开展前瞻性研究、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取得更多成果,为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苗宗成表示,下一步将对照专家组意见,继续加大学校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的支持、督促和服务力度,充分释放科研活力,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形成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优势,让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服务陕西省及西部地区。(当地供稿 尚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